机械工程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简介

    机械工程学院成立于2006年12月,现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两个本科专业,设有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数控技术和模具设计与制造三个专科专业。

    学院始终坚持教学工作中心地位不动摇,规范教学过程管理,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图》、《机械制造基础》、《互换性与公差测量》、《工程力学》等课程被评为院级精品课程,并联合申报省级机械制造精品课程群。学院现拥有机械创新实验室、机械原理实验室、CAD/CAM实验室、有限元分析实验室、液压与气动实验室、金相实验室等15个实验室和数控实训室、车工实训室、焊钳实训室等3个实训室。引进潍坊天舜液压气动有限公司和寿光乾丰机械厂两家机械加工企业,建立了校中厂,为学生提供了真实的生产环境。与中国重汽济南桥箱有限公司、山东东方曼商用车有限公司、比德文控股集团、歌尔声学、墨龙集团、康跃科技、泰丰制动、富海集团等单位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建设有稳定的校外实训基地,为教学实践环节的开展和学生的技能培养搭建了宽广的平台。通过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实践教学各环节得以顺利实施,实践教学质量也得到充分保障。

    学院坚持面向就业育人才,以促进学生的优质就业为工作目标。通过专题讲座、模拟创业比赛等活动加强对学生的专业教育、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对专业的认可度,增强学生的就业信心,唤醒学生的创业意识。201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刘鑫鑫注册成立了寿光市立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010届毕业生李信言于2013年回校设立山信助学金, 感恩学院,回报母校。

    学院以学生科技创新社团为依托,以“机电产品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工程素质大赛”为引领,组织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努力为社会、企业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努力打造“适合的教育”。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先后获得国家团体一等奖4项,山东省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4项,潍坊市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7项。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设有 “爱心服务站”青年志愿者站点,利用课余时间免费为学校师生维修电器,锻炼了学生的技能,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志愿者活动机制和制度趋于完善,在活动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生为本,质量为魂”的办学理念,以为社会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为己任,不断开拓创新,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