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始于2002年成立的财经系,2004年11月更名为财经学院,2006年9月命名为经济管理学院。设财务管理、会计、管理及经济四个系部,现有校生4000余人。

学院拥有一支年龄、结构、职称相对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71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51人,讲师85人,副高以上职称占32.7%。专任教师中,博士1人,硕士106人,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授的62%。35岁及以下教师71人,占41.5%,36至55岁教师95人,占55.6%,56岁及以上教师5人,占2.9%。

    学院大力开展实践教学,建立经管实训中心,建设了财务多功能模拟实训室、财务管理综合实训室、3D虚拟仿真企业多功能实训室、会计基本技能实训室、ERP物理沙盘对抗实训室、ERP电子沙盘模拟实战实训室、网络流动虚拟实训室、网络流动虚拟实训室、会计综合实习实训室、金蝶用友会计信息化实训室、E审通审计模拟实训室、网络虚拟流动实训室等12个实训室。引进了会计综合实训实习平台、企业商圈、财务管理决策平台等多款教学用实习实训软件,在经管实训中心三个仿真虚拟实习基地。建设了4个挂牌实训基地。同时,利用学校软件园得天独厚的优势,与30多家企业牵手合作,有效弥补了校内实训内容与方式的局限。

    经济管理学院重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得奖项14项, 其中包括国家级大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级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3项。2014年11月,在“用友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上更是以全国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

经管学院以教会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生存”为综合素质培养目标,全面实行“全过程学训结合、全方位校企合作、多层次螺旋上升”的专业技能培养模式,努力为区域经济发展和行业一线培养专业技能扎实的经济管理类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