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正文

2021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网上面试(职业适应性测试)平台操作手册

2021年03月08日 11:08  点击:[]

2021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网上面试(职业适应性测试)平台操作手册

一、操作要点:(以实际考试为准,以下仅为样例)

在线面试平台二维码

第一步,扫描上方小程序码(或微信直接搜索“才选AI面试”),进入“才选AI面试”小程序。输入本人考生号(高考准考证号)及考试邀请码(考试邀请码请查收高考报名手机号的短信通知),点击登录,进入身份核验程序。

第二步,按照系统提示进行身份核验。

第三步,如参加模拟测试,需点击“模拟练习”,熟悉考试流程。模拟练习不计入成绩。

第四步,如参加正式考试。点击“进入正式考试”按钮,系统启动自动录制模式,开始考试。请留意每道试题的准备时间和答题时间。已经结束的试题不能回看。候选人直接进入下一题答题。

第五步,考试完成,点击“提交”按钮。考试时间结束,系统将自动提交。

 

注意事项:请注意阅读考试系统中的提示,答题期间请调大手机音量,保持网络信号稳定。

如遇技术问题,请致电 025-85567597021-60554660(建议考生记录该联系方式)

二、移动视频考试流程(以实际考试为准,以下仅为样例)

1、登录微信小程序

  • 请扫描下方微信小程序码(或微信直接搜索“才选AI面试”),进入“才选AI面试”小程序。

    在线面试平台二维码

  • 使用考生号及考试邀请码登录(考试邀请码请查收高考报名手机号的短信通知)

  • 准备好本人身份证原件,根据系统提示,进行身份核验

  • 登录成功后显示欢迎图及免责协议、诚信说明

  • 点击同意后方可开始考试

2、环境检测及信息确认

  • 登录成功核实确认考生信息

  • 网络环境检测,网络检测会通过下载试题检测手机网络,视频录制过程中会实时上传视频数据,请保障手机网络稳定。

  • 视频声音检测,通过录制视频检测视频画面、声音情况。录制完成请自行确认。

3、试题介绍

  • 点击「进入正式考试」开始考试,开始后首先会提示当前考试试题量、试题阅读及准备时间、试题作答时间,请认真阅读。

4、答题

  • 试题阅读页,展示试题信息(试题文字题干),准备时间会以倒计时方式显示,准备完毕可手动点击「开始答题」。若准备时间的倒计时完毕,系统会自动跳转至作答页面。

  • 考生以视频录制方式答题,答题时间会以倒计时方式显示,若答题时间的倒计时完毕,系统自动停止答题。

  • 答题期间请调大手机音量,保持网络信号稳定。如果中途答题中断,请务必尽快重新进入小程序,如未退出小程序,考生重新进入后,按照系统提示继续答题。考试时间结束,系统将自动结束考试。

  • 考试过程中,考生必须逐题作答,每题一旦作答完成将不能再返回修改。每道考试题分别设置准备时间(含读题时间与思考时间)、录制时间。准备限制时间到,系统将开始录制考试视频;答题限制时间到,系统将强制结束答题进入下一题,直到考试结束为止。

  • 考试过程录制过程中,接听微信语音/视频电话、切换应用立即返回后会从当前试题准备阶段重新开始,已作答题目无需重新作答。若退出了小程序,考生需要重新登录。

  • 网络异常时,系统不会实时保留考生作答视频,请考生在系统提示网络异常时停止答题,及时调试好网络。调试网络后,重新登录并继续答题。

5、试题提交

  • 全部试题答题完毕,系统会自动校验视频文件。如系统提示有视频校验失败的试题,须根据系统提示进行操作。

  • 试题结果确认页,会显示每题完成状态。

  • 考生点击提交,完成视频考试。

三、注意事项

1、考试环境

  • 考试环境选择安静场所,视频考试期间避免其他人在场、走动或出入。

  • 考试期间保持手机网络稳定,电量充足,能够登录微信小程序并持续使用考试视频录制系统、摄像头及麦克风。

  • 请将考试手机固定放置,保证视频录制清晰稳定

  • 考试场所须保证光线良好,无噪音干扰,便于摄像头清晰拍摄

  • 放置视频录制设备的桌面应简洁开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物品摆放。

  • 一旦开始考试,不允许更换考试场所。

  • 手机须带有可用的摄像头与麦克风,确保考生头部及肩部处于视频窗口的中间位置。

  • 考试视频录制时请确保竖屏录制,视频与声音检测正常。

  • 考试期间,请采取合适措施,避免电话呼入影响考试作答。

2、小程序操作

  • 本次考试基于微信小程序页面作答,考生登陆页面后,考试期间禁止关闭、退出等操作。

  • 禁止进行截屏、录屏等不合理操作,因不合理操作影响考试成绩的,责任由考生自负。系统将对不合理操作行为进行记录与实时反馈,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 考试过程中,请留意考试结束时间,考试结束未能完成答题的,会提示考试时间已结束,系统会自动提交作答视频。

 

上一条:申请到校考试的考生须知
下一条:潍坊科技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考试费微信缴费流程

  • 招生热线:0536-5109220 0536-5109282
  • QQ:3171684725 2635961900
  • 信箱:wfkjxyzsb@wf.shandong.cn
  •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