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2021年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报考须知

2021年03月03日 18:11  点击:[]


一、招生对象

专科单独招生对象为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往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含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专科综合评价招生对象为我省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

二、报名条件及流程

(一)考生必须通过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后,方可参加我校2021年专科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

)参加我校2021年专科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于2021年3月3日—5日(每天9:00-18:00),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志愿填报平台(http://wsbm.sdzk.cn/gzdz/)选报潍坊科技学院”,每名考生可填报3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报名参加我校2021年专科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不能兼报其他学校。

)报名我校2021年专科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于2021年3月811日按照学校要求缴纳报名考试费用,报名考试费用120元。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报名考试费用80元。学校招生信息网将会详细介绍缴费办法。

、考试组织

(一)考试形式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2号)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我校2021年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采用网上测试的方式。学校将会在招生信息网详细介绍平台的操作说明、注意事项等。

(二)硬件要求

参加我校2021年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的每名考生需自备智能手机一部(台)电脑一台,并且要求网络正常。

1.考生需自行准备考试设备和网络;

2.本次考试须使用电脑(电脑必须要安装摄像头)【安装在线考试平台(易考)客户端进行考试】、手机【安装云监考(鹰眼)】设备作答,作答设备及监控设备必须安装可正常工作的摄像设备(内置或外置摄像头均可)。

3.若考生确实不具备网上测试硬件条件,,并在39日前提出申请,写明原因,备注好(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拟报专业)并发送至邮箱wkyjwc@163.com,可在潍坊科技学院校内安排考试场所,学生到校测试,不明事宜可致电学校招生办0536-5109220

详细要求见学校招生信息网《潍坊科技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在线考试须知》。

(三)考试安排

报考我院2021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需在我校指定考试平台进行网上测试。考试具体安排及软硬件要求详见学校招生信息网。

1)综合评价招生

考试内容:

考生成绩由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材料赋分成绩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三部分组成,总分为100分,其中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60%、学生综合素质档案材料赋分成绩占10%、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占30%。

考试形式:

a.学校成立赋分专家组,对考生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综合素质档案材料进行集体评议赋分。

b.职业适应性测试采用网上面试形式,由赋分专家组对考生录制视频进行赋分,共50分。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能力和职业素质,包括考生道德品质、团队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对专业了解程度、兴趣爱好、职业价值观等。

2)单独招生

考试内容:

考试分为文化素质考试(笔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两部分,总成绩满分为200分,文化素质考试满分15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满分50分。

下岗职工、农名工类免于文化素质测试,只参加职业适应性测试。

考试形式:

文化素质测试科目为语文、英语(不单设其他语种试题)和数学。语文50分、数学50分、英语50分,采用合卷形式。考试时间120分钟,采用网上测试形式。考试大纲详见学校招生信息网。

职业适应性测试根据所报专业组织网上面试,由赋分专家组对考生录制视频进行赋分,共50分。重点考核考生综合能力和职业素质,包括考生道德品质、团队合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创新能力、对专业了解程度、兴趣爱好、职业价值观等。

3)考试时间与科目

考试分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

模拟考试3月11日,9:00—21:00,考生可选择任意时间段进行模拟笔试、模拟面试练习;

正式考试3月13日,笔试9:00—11:00,统一开考,迟到30分钟不能参考;面试14:00统一开考,迟到10分钟不能参考。

考生类别

时间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单独招生

3月13日9:00-11:00

语文、数学、英语

网上测试

3月13日14:00

职业适应性测试

综合评价

3月13日14:00

职业适应性测试

(四)考试要求

模拟考试前学校会在招生信息网公告我校2021年专科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考试要求,请考生及时关注。

 

上一条:潍坊科技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综合评价招生在线考试须知
下一条:2021年我校单招综评招生专业计划设置

  • 招生热线:0536-5109220 0536-5109282
  • QQ:3171684725 2635961900
  • 信箱:wfkjxyzsb@wf.shandong.cn
  •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