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与旅游学院

专业设置

2017年03月16日 14:58  点击:[]

专业设置

本科专业

英   语

本专业按照21世纪外语人才的需要,强调“扎实的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一定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能力和较好的素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毕业后能够熟练运用外语在外事、教育、经贸、文化、科技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研究等工作的、面向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开设基础英语、英语语音、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高级英语语法、高级英语、英语翻译、英语写作、英语国家概况等课程。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毕业生能在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外企、各类涉外金融机构、商务管理公司、专业翻译机构、出版、新闻、旅游、高级宾馆酒店等部门,也可在IT行业、三资企业、涉外企事业单位、研究所、新闻出版、政府机关等从事专业技术翻译、翻译管理、涉外行政管理、涉外工程管理、涉外市场销售代表等工作承担商务管理、商务翻译、外贸洽谈、经贸文秘、英语编辑、英语记者、驻外商务代理、涉外公关、涉外导游等工作;也可在中学、中专、职高、技校和英语语言培训中心、大中专院校及科研部门等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朝鲜语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朝鲜语语言基础和比较广泛的科学文化知识,掌握朝鲜语语言基本技能和熟练运用朝鲜语语言能力,在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能在外事、经贸、文化、新闻出版、教育、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教学、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朝鲜语人才。

主要开设朝鲜语精读、朝鲜语会话、朝鲜语听力、朝鲜语高级语法、朝鲜语阅读、朝鲜语写作、朝鲜语翻译、经贸朝鲜语等课程。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可从事与朝鲜语相关的教育教学工作,可在韩资企业从事经贸及翻译工作,从事国家机关、外事、外贸工作,从事朝鲜语文字编辑,校对工作,从事朝鲜语导游工作等。

日   语

本专业按照21世纪外语人才的需要,强调“扎实的基本功、宽广的知识面、一定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能力和较好的素质”,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毕业后能在外事、文化、教育、科研、对外经贸企事业单位及各种涉外企事业单位从事翻译、研究、教学和管理工作的日语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开设基础日语、日语听力、日语口语、日语阅读、日语语法、商务日语、日语翻译、日语写作、日语外贸函电、日本国家概况、高级日语等课程。

学制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可在日资企业从事经贸及翻译工作,可进入国家机关单位从事与日语有关的工作,可在日语+IT领域工作,从事导游及日语培训工作等。

 

专科专业

商务英语

培养具有英语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能够从事国际贸易、商务活动,具有多方向发展潜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从事国际贸易、国际商务、电子商务及其他涉外工作、英语教育和文化传播工作。

主要课程:英语视听、英语翻译与写作、英语国家概况、外贸英语、商务英语、外贸函电、国际贸易与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商法等。

商务日语

培养具有较强的日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和坚实的日语言基本功,具有较强的日语交际能力,掌握经济、贸易基本理论和实务知识,能够从事国际商务活动并具有多方向发展潜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日语泛读、日语口语、日语听力、日语翻译、日语应用写作、日本概况、国际贸易实务、商务日语、国际市场营销学、外贸日语函电、国际金融、国际商法、电子商务等。

应用韩语

培养具有较强的韩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和坚实的韩语言基本功,具有较强的韩语交际能力,掌握经济、贸易基本理论和实务知识,能够从事国际经贸活动并具有多方向发展潜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韩语听力、韩语翻译、韩语写作、韩国概况、中韩关系史、国际贸易实务、经贸韩语、韩语视听说、国际市场营销学、国际金融、国际商法、电子商务等。

导    游

培养具有较好的外语基础,具备熟练的导游专业技能、较强的外语口译能力、组织应变能力、公关交际能力,能胜任国内国际旅游公司、星级酒店及政府接待部门宣传等工作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导游概论、英语口语、旅游心理学、旅游市场学、导游基础知识、中国旅游地理、导游实务、旅游法规、旅游英语、客源国概况、旅游礼仪等。

涉外旅游

培养具有国际旅游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能够从事国际旅游活动和国内旅游活动,并具有多方向发展潜力的旅游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综合英语、英语翻译写作、英语国家概况、旅游概论、公共关系概论、旅游英语、旅游听说、旅游经济学、旅游经营管理学、导游实务、电子商务等。

酒店管理

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素养和较好的社交能力,具备酒店管理理论知识和较强的职业技能,能适应国内国际星级酒店工作需要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市场学、旅游心理学、酒店餐饮管理、酒店客房管理、酒店前厅管理、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专业英语、酒店信息管理、酒店财务管理、旅游文化、公共关系等。

专业介绍
  • 招生热线:0536-5109220 0536-5109282
  • QQ:3171684725 2635961900
  • 信箱:wfkjxyzsb@wf.shandong.cn
  •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