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政策>>国家政策>>正文

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自主招生批及本科普通批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2018年07月05日 15:24 1 点击:[]

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自主招生批及本科普通批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一、计划变更重要提示 
  本次志愿填报共有21所院校进行了专业计划信息变更(详细变更内容请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下载查看),夏季高考共涉及临沂大学、山东政法学院、滨州医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南京林业大学、四川文理学院、江汉大学、西昌学院等8所院校,春季高考共涉及德州学院、临沂大学、潍坊学院、泰山学院、山东工商学院、青岛大学、烟台大学文经学院、山东科技大学、滨州学院、齐鲁师范学院、山东交通学院、菏泽学院、山东女子学院等13所院校。考生在填报以上院校志愿时,请详细查看计划变更信息,比如临沂大学夏季高考“校企合作及服务外包计划”专业由3个专业变更为11个专业。
  二、考生填报资格、依据及时间提示
  1.
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或超过普通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各专业类别本科普通批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可填报相应本科普通批志愿。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在同一批次内不得兼报。
  2.填报了本科提前批志愿目前尚未被录取的考生仍需填报本科普通批志愿。在填报高校志愿前,一定要登录拟填报高校的网站认真查阅高校招生章程,了解高校有关报考要求及录取原则。
  3.考生填报志愿时应认真阅读《2018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本科版说明,按照《2018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公布的计划变更中所列招生院校、专业及其代码选择志愿。其中,填报自主招生批高校专项计划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志愿时,请登录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热点在线查询”栏)查看相关院校高校专项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艺术团)招生专业,并据此填报志愿。
  4.为确保顺利填报志愿,考生应先下载志愿预填表,并填写好确定选报的高校和专业。正式登录系统后应尽快填报,避免因在系统中停留时间过长而导致志愿提交失败。
  5.填报志愿时间为75-6日两天,填报志愿系统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时至下午5时,填报志愿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尽早上网填报志愿。
  三、部分科类填报提示
  1.2018年艺术类本科普通批分为统考批和校考批,考生应同时填报,报考统考批高校时均须取得相应专业的本科统考合格证,报考校考批高校时考生须获得相应高校的艺术专业合格证,填报志愿时要遵循《2018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及报考高校的招生章程有关要求。录取时先进行统考批录取,后进行校考批录取。
  艺术类统考批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

  艺术类“文理统排”是指高校根据本校招生章程公布的条件和规则将艺术文、艺术理考生统一排序,按艺术文、艺术理所列专业计划的总数进行录取,请考生注意学校专业要求。
  非美术类、非文学编导类承认其他校考成绩的专业,对相同专业名称的界定,请咨询招生高校。
  2.报考少年班的考生不得填报任何普通高校志愿,也不得报考香港、澳门在内地招生高校。
  3.民族预科班只招收少数民族考生,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招收符合我省夏季高考报名资格的应届高中毕业生(不限民族),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只招收具备边防军人子女资格的考生。最后一次征集志愿时,如本科普通批录取控制线上生源不足时可在线下适当降分,民族预科班降分不低于有关高校本科普通批普通计划首次志愿投档分数线下80分,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降分不低于有关高校本科普通批普通计划首次志愿投档分数线下40分,边防军人子女预科班降分不低于本科普通批最后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分数线下80分。
  4.填报春季高考志愿时,考生填报的专业类别须与报名和考试时的专业类别一致。
  四、部分类别单设投档单位的提示
  文理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志愿的专业、地方农村专项计划、校企合作及服务外包计划、走读计划、民族预科班、边防子女预科班、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等专业分别公布计划,单设投档单位。考生选择上述专业,均需作为1个单独院校志愿填报。
  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计划与普通艺术、体育专业计划一起公布,但单设投档单位,考生选择此类专业,均须作为1个单独院校志愿填报。
  五、其他提示
  1.平行志愿每一批次只进行一次投档,考生被投档到某个高校后,若因专业不服从调剂或体检受限等原因被退档,则没有机会再投档到其他院校志愿高校,只能参加下一轮征集志愿。请考生谨慎选择“专业不服从调剂”。
  2.2018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中专业代号没有英文字母“O”,其中“0”全部代表数字“零”,请考生填写专业代号时多加注意。
  3.艺术类本科统考批、体育类本科首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16日,自主招生批、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校考批、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录取结果查询时间为725日,请考生按时登录网站(http://cx.sdzk.cn/),查询本人录取结果。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201874

上一条: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考本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和专科(高职)提前批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下一条:山东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春季高考)各专业类别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招生政策
  • 招生热线:0536-5109220 0536-5109282
  • QQ:3171684725 2635961900
  • 信箱:wfkjxyzsb@wf.shandong.cn
  •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