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线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查询>>历年分数线查询>>正文

校企共建 特色专业--东软学院专业介绍

2017年07月01日 09:23  点击:[]

校企共建 特色专业--东软学院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移动互联方向)、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UI设计方向)、软件技术(Java方向)是潍坊科技学院与东软睿道合作共建的专业。学费是9800元/年(省物价局备案批准)。
 
一、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移动互联方向)
    随着智能手机和4G移动通信技术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应用领域的需求井喷式增长,针对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智能设备这些终端设备,进行设备中程序的开发与维护。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UI设计方向)
UI设计是指用户界面设计,主要应用在移动互联网领域。主干课程有:互联网应用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Photoshop图像处理、HTML5技术、二维动画设计与制作、音视频编辑与制作、手机界面设计、电子商务网店设计项目实战、交互式商业项目设计与实战等。
学生在山东省内就业,也可选择北京、上海、大连等城市,主要在互联网相关企业从事网页美工设计、游戏界面设计、手机软件界面设计等岗位。
软件技术(Java方向
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具有技术更新快、产品附加值高、应用领域广、渗透能力强、资源消耗低、人力资源利用充分等突出特点,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我国软件行业正处于行业成长期,市场增长率很高,需求增长快速。2016年,中国软件产业业务收入达到6万亿元,占信息产业的比重达到25%,业务收入超百亿的企业超过10家,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人员2016年达870万人。尽管如此,国内市场每年对软件人才的需求仍高达80万,而且这个数据随着“大物移云”浪潮而快速递增,同时软件人才的结构和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高素质的合格的软件工程人才尤其短缺。
二、专业共建模式

专科培养模式,采用全周期共同培养“2+1”模式。全周期共同培养是指每个学期企业都参与到学校的教学计划中。在整个教学周期中分两个环境执行教学计划,前4个学期在学校执行教学计划,第5学期在企业进行企业实训、毕业设计,第6学期在企业实习。

三、专业共建内容

移动互联网

1.就业岗位

2.成长路径

3.职业能力培养维度。以东软TCOE(卓越技术团队)计划为基础,立足东软核心业务实践-行业解决方案,根据职业素质、软件基础、软件工程、工程实践、商务办公等多个能力纬度,构建东软睿道人才培养体系。

4.课程体系。基于不同职位的能力标准,在不同能力层级上开发构建针对性的培养课程,均衡考虑专业、过程和行为三个能力维度的提升。在人才培养方面,结合企业岗位能力模型,校企共同制定专业方向的课程体系,在专业课程体系分为: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工程实践课,打造“宽基础”、“强核心”、“重应用”的专业课程体系。

5.课程内容简介

6.东软行业案例

四、就业企业合作
东软睿道已与全国500余家企业建立深度的合作关系,学生有专业的就业指导老师进行就辅导、进行职业素质训练,进行笔试、面试实战演练,实训基地将不定期的组织企业招聘会。
就业渠道实行分布式,全国各基地就业进行联动机制,企业招聘需要统一共享。针对就业季开展大城市“直通车”,睿道就业团队与招聘企业进行合作,组织学生到所在企业进行集中笔试、面试工。平时在基地内不定期的安排IT企业到基地进行招聘。青岛基地就业合作过的企业如下:

五、荣誉资质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定向培养士官试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2017招生简章

招生动态
  • 招生热线:0536-5109220 0536-5109282
  • QQ:3171684725 2635961900
  • 信箱:wfkjxyzsb@wf.shandong.cn
  •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