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线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查询>>历年分数线查询>>正文

山东25日起高考体检 不测乙肝不“裸检”

2013年03月22日 17:06  点击:[]

从本月25日起,今年山东高考体检将拉开帷幕,报考春季和夏季高考的学生都需要参加。按要求,今年仍取消乙肝项目检测,听力残疾考生经批准后可免外语听力测试。

       按照省招考院安排,今年高考体检在3月25日至4月15日期间进行,各市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具体工作时间。今年高考体检仍取消乙肝项目检测,但继续保留谷丙转氨酶(ALT)检测,如果转氨酶异常,可进一步明确诊断是否是“慢性肝炎病人并且肝功能不正常”。

       报考军事、公安、武警等类院校的考生还须参加由省军区、省公安厅和有关院校组织的军检、体能测试和面试,具体时间尚未确定。

       按照要求,除非有医学上的必要,一般不提倡全裸体检查。体检结果应及时通知考生,让考生了解该结论可能导致的后果以及申诉程序和复检规定。考生如对体检结论有异议,可在体检结束一周内向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出申请,经体检领导小组批准后进行复查。如考生对复查结果仍有异议,再由省招生委员会指定的终检医院对有异议的体检结果做出仲裁结论。按计划,复检和仲裁工作须于4月25日前完成。

       根据听力残疾考生免外语听力测试的有关要求,500赫兹(Hz)、1000赫兹(Hz)、2000赫兹(Hz)、4000赫兹(Hz)的纯音听力检测结果为每侧耳的平均听力损失都等于或大于40分贝(HL)的考生,凭地市级(含)及以上医院出具的听力检测证明(报告),可以申请免外语听力测试。听力残疾考生须于4月25日前将地市级(含)及以上医院出具的听力检测证明交市招生考试机构,并填写申请表,公示批准后可以免外语听力测试。听力残疾考生外语成绩按公式换算,外语成绩为考生笔试项目分数(成绩)×1.25。

上一条:山东教育官员谈异地高考:不是想去哪考就去哪考
下一条:山东高考有望推行平行志愿 避免录取大小年现象

招生动态
  • 招生热线:0536-5109220 0536-5109282
  • QQ:3171684725 2635961900
  • 信箱:wfkjxyzsb@wf.shandong.cn
  •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