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动态>>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实施方案

2021年03月10日 11:26  点击:[]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鲁教学字〔20213号)和《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做好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升本科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鲁招考〔 2021 16 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我校2021年普通专升本自荐考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方案公布如下。

一、目标要求

通过专业综合能力测试,了解掌握自荐考生专科段专业知识和素质能力的综合水平,确定是否能够满足后续本科段学习的专业素养和能力需求。测试合格者可以报考我校相应专业。

二、测试对象

符合山东省2021年专升本报考条件的自荐考生,且专科段所学专业(类)符合《2021年专升本招生计划及对应专业指导目录》要求。

三、专业综合能力测试

(一)测试时间

测试时间为2021320日(星期六),上午9:00开始。

(二)测试方式

采用网上测试。具体考试平台使用方法及考试流程于315日以后,从学校招生网站下载查看,按照要求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考试平台使用方法。

为保障网上测试顺利进行,熟悉考试流程,考生务必于318日参加学校组织的网上考试模拟演练。

(三)测试涵盖课程

招生代码

招生专业

专业科目1

专业科目2

090102

园艺

植物生理学

土壤肥料学

080204

机械电子工程

机械制图

电工基础

08060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电工基础

电子技术

120103

工程管理

管理学

建筑材料

120202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学

管理学

040106

学前教育(师范类)

学前教育学

学前心理学

08090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计算机基础

程序设计基础

081301

化学工程与工艺

无机化学

有机化学

130503

环境设计

装饰画

素描

08020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机械制图

机械设计基础

101101

护理学

基础护理学

内科护理学

120204

财务管理

财务会计

财务管理

050201

英语

基础英语

 英语阅读与写作  

测试内容包含专业科目1和专业科目2中的内容,满分100分。测试时间90分钟。

四、成绩公布

考试结束后,我校将于323日以后在招生网站(http://zs.wfust.edu.cn/)公布测试成绩。考生如果对成绩有异议,可在学校规定时间内向学校书面提出复核申请,逾期不再受理。

我校根据相关专业本科阶段学习需要确定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合格标准,分专业划定合格线,测试结果分为“合格”和“不合格”。学校在招生网站公示合格考生名单,并上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按照鲁教学厅〔20203号文件精神,世界技能大赛获奖选手可保送录取。符合保送资格的学生须在319日前,向学校提出保送申请,学校按照流程办理录取手续。

五、注意事项

1.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参加考试,不用打印准考证。

2.考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考试流程参加网上考试,不得提前或延后。未在规定时间参加考试者,视为自愿放弃测试资格,一律不予补考。

3.参加网上考试考生,除应自行准备好考试必需文具外,其他物品(包括手表、其他电子设备、涂改液、修正带、书本及学习资料等)禁止放在考试区域内。

4.参加我校2021年专升本自荐生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的每名考生需自备智能手机一部(台)、电脑一台(电脑必须要安装摄像头),并且要求网络正常。考试过程中严禁带耳机。考生需自行准备考试设备和网络。为避免考试过程中设备出现问题,考生应同时准备好备用设备。

5.请各位考生考前提前做好准备(上厕所、喝水等),考试期间不得带入水杯,不得提前离场,考试期间不得外出。

6.考生应在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独立封闭的空间进行考试,不允许在公共空间进行考试。考试过程中不能佩戴口罩,保持面部清晰。

7.考试当天,考生必须保持联系电话畅通,三次联系不到视为缺考。

8.考生严格按照考试流程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服从监考人员指挥;违反规定者,取消考试资格。

9.严禁违规使用通讯工具,考试全过程考生不允许录屏、录音、录像,严禁将网上考试内容、考试过程透露给其他人或在网上进行传播,违反规定者一经查实,按作弊处理。

10.凡有作弊者,取消测试成绩和录取资格,将作弊材料上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作弊行为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处理。

 

咨询方式: 潍坊科技学院教务处,电话0536-5106507;潍坊科技学院招生办,电话0536-5109220

咨询时间:8:00-11:30(上午),14:30-17:00(下午)

 

 

2021310

上一条:单招、综合评价招生3月11日模拟考试通知
下一条:潍坊科技学院2021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考试报名考试费微信缴费流程

  • 招生热线:0536-5109220 0536-5109282
  • QQ:3171684725 2635961900
  • 信箱:wfkjxyzsb@wf.shandong.cn
  •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