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动态>>正文

潍坊科技学院2017年五年制大专、3+4本科贯通培养招生简章

2017年03月30日 08:43 1 点击:[]

到学院上五专,初中直升大学,成才流水线

潍坊科技学院2017年五年制大专、3+4本科贯通培养

招生简章

学院简介

潍坊科技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寿光市人民政府兴办的一所全日制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潍坊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试点院校、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高校。学校坐落于著名的“中国蔬菜之乡”“中国海盐之都”——山东省寿光市。校园占地近2000亩,校舍建筑面积70多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亿元,馆藏图书125万多册。教职工1700多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受聘为名誉校长、特聘教授,“千人计划”海外特聘教授慈立杰、泰山学者于广威、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宋伟国、国家级教学名师曹春英、山东省教学名师戴丕昌等专家学者加盟学校,副高级及以上教师达525人,硕士及以上1051人,双师型教师312人,3人评为山东省首席技师,4人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齐鲁巾帼发明家称号,校级学科带头人17名,11人受聘为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和特色提升战略,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园内建设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寿光市软件园,吸纳师生实习实训、参与项目研发。建成了农业科学和环境科学两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市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市级重点学科实验室,各类实验实训室143个、科研所17个。选育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鲁硕红”蔷薇,20余种“潍科”系列蔬菜新品种通过鉴定,获中国技术市场金桥奖;开展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百工程”,校地协同创新育人,科研促教研,成果融入教学,为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注入新活力。

    按照“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校企双方合作共赢”发展思路,深层次推进校企合作,组建了山东飞翔软件产业集团;与东软集团、东方领航教育集团合作共建了东软学院、领航学院;与海尔集团、一汽大众等百余家企业合作共建研究所、实训室和实习基地。服务国家蓝色战略,建设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工程研究院。成立了首家山东省创业创新学院、众创教育研究院、半岛机器人研究院,获“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银翼”奖,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一等奖、大学生社团节“金点子”发明大赛金奖。

    潍坊科技学院紧紧围绕建设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以质量著称的应用型特色名校目标定位,秉承“修身、博学、求索、笃行”校训,弘扬“创业敬业,求是求新”学校精神,坚持“以生为本、适合的教育”核心理念,实施“内涵发展,特色提升,制度管理,和谐校园”治校方略,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深入实施“六大工程”,完善“四项管理”,努力建设师生幸福、家长满意、社会尊敬的大学。

院校代码专业:3+4本科贯通计划45人(面向潍坊):学校代码786,专业及代码:A1现代农艺技术

潍坊科技学院五年一贯制计划1000人:学校代码587,专业及代码:B1应用化工技术,B2机电一体化技术、B3计算机应用技术、B4建筑工程技术、B5市场营销;

潍坊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挂靠潍坊科技学院)三二连读大专1000人:学校代码786,专业及代码:B1机电一体化技术、B2会计电算化、B3应用化工技术、B4建筑工程技术、B5计算机应用技术、B6园艺技术、B7、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B8市场营销、B9学前教育。

招生对象:学籍注册地为山东省内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参加当年中考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3+4招生生源范围限潍坊市内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学籍注册地为潍坊市。

报名录取:按照学生生源地市招办要求参加报名并由地市招办负责录取。(一)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中职阶段招生要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成绩位次排名在所在市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学生的前50%,非考试科目的考查科目成绩在合格以上,在普通高中录取之前进行。在公布的计划内,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综合素质评价结果,择优录取符合规定要求的学生。

(二)三二连读高职、五年一贯招生要求以2017年省招办及地市招办录取文件为准。

收费:公寓费每生每年800元;教材费每生每年500元(代收费,多退少补)

助学金:国家助学金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主要资助学生的生活费开支,前两年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1500元;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由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农村(含县镇)学生和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调整为全日制正式学籍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困难学生的比例,按在校生的10%确定。

学籍注册:“3+4”贯通培养试点学制七年,前三年注册中职学籍,完成中职阶段学业且过程考核合格后,转段时,综合测试中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的合格标准由招生本科高校确定;文化基础知识课程的合格标准由省统一设定,由中职学校组织参见当年春季高考,经省招办录取后注册本科学籍。五年一贯制、三二连读大专学制五年,前三年注册中职学籍,后两年转段时由中职学校提供学籍名册,经联办高校审查后注册大专学籍。

毕业生待遇:“3+4”贯通培养试点学生毕业后颁发国家承认学历的普通本科毕业证书,五年一贯制、三二连读大专学生毕业后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普通专科毕业证书,与参加高考后录取的统招本专科毕业生同等待遇,由省人事部门签发就业报到证;

升学:“3+4”贯通培养试点学生可参加研究生考试、五年一贯制、三二连读大专学生可参加专升本考试到高等院校学习深造。

就业:根据学生特长与所学专业,学院推荐就业。就业后如岗位不适,学院可二次推荐就业。学院每年举办两场大型招聘会,与30多家大中型企业签定了定单教育协议,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定单招生,定单培养,定向就业,学院学生就业率达到了100%。

 

 

咨询电话: 0536-5109220  5109282

学校网址: www.wfust.edu.cn

学校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上一条:省招考院特别提示

  • 招生热线:0536-5109220 0536-5109282
  • QQ:3171684725 2635961900
  • 信箱:wfkjxyzsb@wf.shandong.cn
  •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